banllars

追星日常
ars团红磁
实验收录地

 

[随笔]理想与现实的差别

       目前最纠结的一件事情,大概就是兴趣与专业的矛盾。想成为像利达那样的人…

       好像一直都在抱怨选错专业。喜欢画画,大一其实想选油画专业,考虑到以后就业的问题最后选择了读设计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专业每天都在作图、熬夜、改方案,完全没有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。于是不禁就会想,如果当时选的是油画专业,会不会现在就会轻松很多呢?

       但是又会不禁想,在轻松的环境下,会不会变得更懒散呢?

       因为现在专业的难度,还想过以后毕业肯定不会做这行,毕竟现在很多人都是专业和以后的工作不相关。找一份稳定的工作,空闲的时间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但是又会觉得不甘心呢,这四年的时间就好像浪费了一样。前几天听讲座看到很多外行人还特意去学设计,自己却想着以后不想做这行,感觉真是奢侈不懂珍惜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特别羡慕那些工作是自己的兴趣的人,这样工作不会感觉到累,每天情绪高,也可以跟更多的同好交流。就像插画师、摄影师、烘焙师,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并且喜欢的事情养活了自己,这就是我一直向往的事情。但是现实中又有多少人能做到?不是每个人都是冷军,现实是残酷的。或许这也是我以就业为前提选择专业方向的原因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几个同学,一个同学本来想学陶艺,现在的专业是游戏设计;一个同学本来想学室内设计,现在的专业是陶艺;而我本来想学油画,现在的专业是室内设计。不知道是不是巧合,我们学的都不是自己喜欢的。

       爱好与专业的矛盾一直存在。

     “为了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,就不能一味的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深深地认同这句话,也体现了很多无奈。做自己喜欢的东西为了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满足,不能一味的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为了能继续满足自己的精神世界。一直很感激家里,让我可以做着自己喜欢的事,精神世界一直很幸福,买了很多绘本、画册、手作书自娱自乐。为自己在这个家感到很庆幸,也想好好报答父母对我的付出。也可能是这两年心中多了一些急躁的情绪,总是太想立刻看到成果,然而哪个人的成长不是需要一个过程?

      “请用拼死的程度来勉强自己,因为其实并不会死。”唯有把自己逼到无路可退,才有前进的动力。 

2016-03-18  | 1
评论
热度(1)
 

© banll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